当前位置:
国防教育/红歌比拼 株洲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7-10-09 10:33:00

  近几天,株洲市民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其中有国防教育活动、红歌大比拼、文艺会演等。

  八百“娃娃兵”神农城“齐步走”

     “娃娃兵”列队训练中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9月30日上午,800多名身穿迷彩服装的“娃娃兵”们聚集在神农城广场炎帝像前坪,开展“梦幻海陆空”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娃娃兵”们的年龄在3岁至6岁之间,他们在老师与父母的陪同下,整齐列队,组成“海军”“陆军”“空军”三个方阵,按照教官的指引,进行“稍息”“立正”“齐步走”等训练。在列队训练活动后,孩子们进行了拉歌比赛、爬行、俯卧撑等趣味活动。

  该活动由株洲市清华幼教集团主办,北京中航集团湖南分公司等单位协办。株洲市教育局学安科科长杨育华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正值伟大祖国68周岁生日,党的十九大也即将召开,举办类似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国防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从小引导孩子爱好户外运动。”杨育华说,此举能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也能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中国的强国、强军梦,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泉塘湾社区:居民相聚一堂载歌载舞

   9月29日晚上,泉塘湾社区“我们的节日”晚会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9月29日晚上,株洲石峰区泉塘湾社区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晚会活动。其中,株洲晚报义工联爱心艺术团的演员们,也在该晚会上表演了3个节目。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快乐才是真的乐。”泉塘湾社区党支部书记肖亚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社区和谐欢快气氛,进一步提升社区凝聚力。

  尚格社区:居民观看红歌大比拼

    9月29日晚上,尚格社区举行红歌合唱比赛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9月29日晚上,株洲天元区尚格社区举行了“庆国庆·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当晚,居民们聚集在小区广场,观看红歌比赛。十支比赛队伍演唱的歌曲包括《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曲。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民众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同时感受祖国的伟大。”尚格社区支部书记说。

  高塘社区:赢大奖欢乐庆国庆

    9月30日晚,高塘社区居民文艺会演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9月30日晚,株洲天元区高塘社区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300名社区民众一起举行了“庆国庆·迎中秋”居民文艺会演。

  当晚,居民们表演的节目有合唱、花鼓戏、舞蹈、龙狮表演、皮影戏、诗歌朗诵、健美操等,节目均由社区居民组织排练,表演者是辖区内的居民和企业员工。

  为提高居民的参与热情,现场还举行了“喝啤酒比赛”“摇一摇抽大奖”等游戏环节,奖品包括粮油、月饼礼盒、电饭煲、冰箱等。(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通讯员 房昭旭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