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7-10-12 16:23:00

  为发挥雷锋精神提升职业道德的作用,助力各行各业培育良好职业操守,10月11日,株洲市“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在石峰区地税局会议室举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伍英两位老师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践进行宣讲。本次活动吸引全市各行各业150名市民代表参加。

  株洲“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中,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主持会议、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文星致欢迎词。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主持会议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文星致欢迎词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李国武老师是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岳阳市禁烟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他秉承“良心做食品、诚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的理念,20年来,无论是助残助学、抗洪救灾、关爱空巢老人、精准扶贫等,都有他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伍英老师是长沙市芙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沙芙蓉区原大同小学校长,她以独特的人格魅力,高超的领导艺术,先进的教学理念,平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出一首爱的杏坛赞歌。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宣讲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伍英宣讲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聆听完两位讲师感人肺腑的事迹,在场的市民代表有感于雷锋精神与职业道德的深刻关系。石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两位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我也接受了文明道德的洗礼,我将向他们学习把‘钉子’般的雷锋精神投入到职业生涯中去,为石峰区的城市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雷锋精神在我们那个时代很盛行,而现在更需要好好推广传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新晋荣获“中国好人”的株洲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周智仁对记者说。

  株洲“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就贯彻落实好宣讲报告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内涵。希望全市干部职工以此次全省宣讲活动为契机,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的光辉业绩;二要注重结合融入。各行业各单位要将雷锋精神等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去,落实到行业规范中去,各级院校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纳入到教育实践中去;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实施更多贴近社会、贴近困难群体的志愿服务项目;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讲好株洲故事,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到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阶层,激励更多的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株洲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作者:韵曈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