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来株聚焦中国动力谷
株洲文明网 2017-10-13 15:52:00

  媒体精英荟萃,感受株洲动力。10月12日,“点击中国动力谷——第二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看株洲”活动正式启动。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中车时代电气采访株洲智造。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谭清云/摄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株洲是一个“三老三新”城市,“三老”就是老祖宗福地、老革命根据地、老工业基地,“三新”就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既是由清水塘老工业区环境污染等系列问题倒逼而产生的,也是由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牵引而产生的。当前,我们在加快去掉旧动能的同时加速培育新动能,重点发展壮大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大力发展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陶瓷、服饰两大传统优势产业,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现代产业体系。现在,中国动力谷的来势很好,创新正成为驱动发展的主要力量,招商引资已形成局部的小气候,发展的前景十分美好。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关注株洲,多推介株洲,多宣传株洲,多为株洲发展鼓劲加油。

  启动仪式后,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聚焦中国动力谷,走访北汽株洲基地、中车时代电动等企业,考察清水塘搬迁改造工程、云龙文化产业基地等,近距离、面对面地感受株洲发展的澎湃动力。媒体记者们深入各个现场,用笔头和镜头记录下株洲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株洲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强劲的创新势头,在调整产业结构、清水塘搬迁改造、打造中国动力谷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效,期待株洲聚集更多前沿科技和产业,让中国动力谷的名片闪耀全世界。

  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委网信办主办,株洲日报社、株洲市新媒体中心承办。

  湖南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出席启动仪式,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主持,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出席活动并介绍株洲市情。(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