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株洲市十年“两型”典型受表彰
株洲文明网 2017-12-28 08:49:00

  12月27日晚,“‘两型’新征程·人居新梦想 ”株洲市“两型”十年系列颁奖典礼在传媒大厦举行。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典礼。

颁奖现场 易翔/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市领导刘光跃、蔡溪、赖馨正、何剑波、毛朝晖、聂方红,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公布了株洲市十大“两型”事件、十大“两型”改革案例、十大“两型”项目、十大“两型”人物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过去的十年里,深化“两型”建设的株洲,书写出了“大美株洲”的美丽画面:2011年9月11日,50辆造型新颖、美丽大方的混合动力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株洲一举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公交车电动化的城市,由此开启绿色出行新时代;2013年5月,旗滨玻璃产业项目搬迁至醴陵,成为绿色搬迁典范,为清水塘老工业区大型企业搬迁提供经验和借鉴;“两型达人” 刘珊珍,洗衣水拖地板、冲厕所,洗菜水浇花草,淘米水泡蔬菜,一水多用……

  毛腾飞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要一如既往地自觉扛起试验区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两型”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株洲发展的新底色,让株洲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株洲人民生活更幸福。

  典礼现场,小学生代表宣读了“两型”新征程倡议书。

  株洲市“十大两型事件”

  (1)2017年2月18日,株洲召开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大会,吹响了清水塘转型升级的“集结号”。

  (2)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3)2015年8月31日,“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在湖南株洲市启动,标志着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4)株洲先后出台施行《株洲市生态绿心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和《株洲市绿心地区生态补偿考核办法(试行)》。

  (5)2012年,《海阔天空好扬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中专门提到株洲城市蝶变。10年前,这是一张全新的考卷;10年后,株洲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场,完成从全国十大污染城市向国家卫小学生城市的完美蝶变。

  (6)2012年9月27日上午,株洲市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平台正式启动,这是湖南省首家运行的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平台。

  (7)2011年10月3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攸县城乡同治、创新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推广攸县模式。

  (8)2011年,株洲成全国首个实现公交车电动化城市。

  (9)2011年启动的“一江四港”综合整治工作。

  (10)2009年起,株洲在全省率先开展两型示范创建工作。

   株洲市“十大两型人物”

  (1)丁新辉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

  (2)刘吉勇市两型办宣教联络科副科长;

  (3)刘祖治湖南万樟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4)刘珊珍两型家庭成员;

  (5)杨云和株洲市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处长;

  (6)肖玲芦淞区淞欣学校小学部主任;

  (7)赵晓凯湖南北斗星再生资源利用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8)钟存仁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9)袁伟强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党支部书记;

  (10)夏金文天元区民政局局长(原天元区两型办主任)。(株洲晚报)

作者:肖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