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聂方红到株洲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8-04-04 11:20:00

  4月3日上午,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到株洲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认为株洲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株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美和参加调研座谈。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左一)到株洲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聂方红先后到时代新材芳纶项目、“智慧渌口”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对株洲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株洲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导向正确、基调鲜明,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为株洲县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座谈会上,聂方红认真倾听记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领导干部和部分镇村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深思问题、建议实在,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政治上要敏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政治工作,怎么重视都不过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引导上要主动。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发挥引领作用,营造健康的社会舆论环境,从县情民情出发,牢记使命、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注重人本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全面激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提升形象”中的特殊功能。宣传上要有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创新宣传,不断适应干部群众个性化的需求,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进行宣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应对上要及时。传统意识形态受多元文化的冲击,导致老百姓看问题的视角、价值观及需求发生变化。应变化而变,宣传思想工作要创新舆情管控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直面舆情,正确引导舆论。惠民上要更丰富。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开辟文化惠民新途径,最大限度发挥中小学校、公共文化场馆等主阵地作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使优秀的文化成果能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队伍上要过得硬。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人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领域无小事意识,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主张、意识形态,触动个体小“宣传栏”的蝴蝶效应,构筑大的意识形态。(株洲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