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株洲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活动开幕
株洲文明网 2018-05-28 08:52:00

  5月26日,2018年株洲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天元中学开幕。全市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在此进行集中展示。化学实验室、生活科学馆、科普大讲堂、航模区、机器人互动区、科普知识答题区、DIY创意体验区等吸引着孩子们争相进行互动体验。

学生们正在体验各种科技产品带来的新奇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谭浩瀚/摄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通过展示我市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航天、航空等军民科技融合成果,呈现先进制造、智能交通、无人机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同时,面向青少年、中小学生、市民开展公益活动,针对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讲解、实验演示等。包括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体验新成果,科技零距离”科普活动、科技人物系列宣传报道、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无人机展示等十类重点活动。

  开幕式上,株洲日报社校园俱乐部被授予株洲少年科学院牌匾。作为学生代表,天元小学学生李东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做崇尚科学、快乐成长的现代学生”的倡议。

  活动由株洲市科技局、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科协、株洲日报社共同主办。(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 黄谷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