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社区民警马建安上榜7月“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8-01 10:57:00

  中国文明网7月30日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株洲市董家段公安分局五里墩社区民警马建安上榜“助人为乐”好人。2002年,马建安从企业公安转体成为社区民警。10多年来,他勤恳工作、爱民务实,成为“好管事”“超神勇”的好警察,曾获评“湖南好人。

点击查看事迹

  2013年8月24日,在芦淞区摩托车大市场附近,伍女士不小心被玻璃割到静脉,导致大出血。芦淞大市场人流拥挤,伍女士和丈夫迟迟没等到出租车,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出警的马建安见此情景,立马载上他们直奔医院。伍女士得到了及时救治,马建安却悄悄地离开了。像这样的“无名救援”故事,他还有很多:遇上没钱坐火车的群众,他会慷慨解囊;碰到走失的老人,无论多远,他坚持将老人送到家;遇到火灾,他用门板自制担架,抬着伤者出火场……家人说他“好事”,他说当民警就要“管事”。多年来,他累计救助数十人,自掏腰包4000多元。

  马建安还是一名“超神勇”的警察。2012年仲夏,派出所110值班室接到两名女生报警,称医院女生宿舍发生多起被盗案件。马建安录完警情后,看天色已晚,便开车送她们回宿舍。当他准备返回时,发现不远处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立即将其喝住。随后,由这名陈姓男子作案的系列女生宿舍被盗案成功告破。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