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5000余名学生参加红十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嘉年华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9-10 10:33:00

  破窗逃生、创伤互救……9月8日,株洲市举行第四届红十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嘉年华活动,共有5000余名学生和校园记者参加闯关比赛和互动体验。

学生和家长一起体验破窗逃生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刘震/摄

  记者看到,本次嘉年华分为应急救护闯关比赛区、应急救护互动体验区。活动中,模拟了高速公路汽车自燃、刮擦等场景,并组织20组家庭进行交通事故发生后的求救和现场保护技能比赛,以在提高交通事故应急能力的同时增进亲子感情。

  “应急逃生技能非常重要,亲身实践和书本上学习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当天,袁女士带着一年级的儿子共同参加活动,在公交车逃生环节,她迅速取下车内的逃生锤,对着窗角连击3下后,顺利将玻璃击碎,并一脚踢碎了玻璃,带领孩子们顺利“逃离”。

  当天,株洲市中心急诊科易进华与同事们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流程。

  易进华介绍,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在4-6分钟内,如果能够掌握好这项技能,并在第一时间抢救,很大程度上能够挽回发病者的生命。

  此外,易进华说,道路交通事故非常常见,发生意外进行抢救时,务必先询问伤者伤情,如脊柱部位有明显疼痛,切莫随意移动伤者。如来不及等待专业医护人员救援,可找寻硬质木板等物品固定住伤者再小心移动。(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通讯员 刘静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