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庆第34个教师节 株洲嘉奖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株洲文明网 2018-09-11 10:11:00

  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晚,2018年教师节颁奖暨“咱们教育有力量”株洲市中小学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教师节合唱专场活动举行。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活动并致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为2018年株洲市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株洲市领导赖馨正、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钟燕、杨胜跃参加。

  

  “咱们教育有力量”教师节合唱专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易翔/摄

  晚上7时30分,神农大剧院流光溢彩。株洲市二中王琼辉、南方中学谭雄杰、株洲市八中王生刚等10人代表220名优秀教师和2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随后,由市直学校和城市各区教师精心准备的10余个合唱节目接连上演,扬清风、唱师德、弘正气,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演出。

  “咱们教育有力量”株洲市中小学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于5月份启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爱好,繁荣校园文化,展示我市艺术教育成果,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推进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本次艺术展演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系列活动已完成5场专场演出。教师节期间,除合唱专场外,还有舞蹈、声乐语言2个专场活动。

  毛腾飞在致辞中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00多万人民,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5万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下一步,株洲要在巩固脱贫和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推进基本现代化,需要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做有高尚品德的模范之师,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博学善导的智慧之师,与时俱进、增进本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当好学生求知成长的领路者和“筑梦人”;做有仁爱之心的温情之师,让每一个学生的人生都能出彩。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做好坚强后盾;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全社会要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向往、受人尊重的职业。(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通讯员 王亚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