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株开幕
株洲文明网 2018-09-17 08:55:00

 

开幕式上,各校代表队方阵入场。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刘震/摄

  动力株洲,快乐大运。9月15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湖南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大运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每四年一届。本届省大运会设游泳、篮球、足球、排球、武术、跆拳道等比赛项目,共有来自株洲市湖南工业大学、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各高校的7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上一届湖南省大运会,湖南工业大学获奖牌数排名全省第四。本届湖南省大运会将持续到9月30日,全部比赛将在湖南工业大学体育馆、株洲市体育中心、331职工体育中心等地举行。相关赛程安排及赛事奖牌榜等将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官网实时公布。市民可免票前往观赛。

  蒋昌忠在致辞中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体育工作的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感谢。他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全省各高校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强高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全省高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遵守体育道德,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及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范,将本届省大运会办成一届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株洲这座动力之城有幸承办本届湖南省大运会,这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株洲和湖南工业大学的高度重视和特别信任,是对株洲城市形象和市民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大检阅。通过办好本届省大运会,必将有力实现校地紧密融合、共建共享,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进一步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全天候在岗、全方位服务、全过程保障,为省大运会顺利举行提供坚强保障。株洲将以办好这次省大运会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竞技体育水平全面提升、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产业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体育之城、健康之城,奋力谱写富强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株洲篇章。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各校代表队方阵入场及火炬点火仪式。在盛大隆重、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文体节目《奔腾不息 逐梦大运》中,开幕式圆满完成。

  湖南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李舜、唐亚武、熊倪,株洲市领导蔡溪、毛朝晖、杨胜跃,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出席开幕式。(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