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孝爱文化代代传承 株洲开展多形式敬老爱老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10-17 10:29:00

  社区欢聚 情暖“夕阳”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让孝爱文化代代传承,三门镇各村以此为主题,在16、17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上节街社区包饺子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李欣叡/摄

  在松柏村的幸福院里,全村年满70岁的老人聚在这里,共同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赏歌舞、聊家常、吃小食,在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还收到了一份重阳节慰问礼品。

  在上节街社区,以“爱在重阳、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在株洲市千惠社工的带领下,共同唱歌、包饺子,相聚一堂,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现场气氛也显得别样温馨。

  在黄田村、白石村、湖田村敬老院、湖坪村、月形村等多个村,都开展了庆祝活动,镇村干部通过上门慰问、送物资等方式,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株洲日报记者 伍海涛 通讯员 李欣叡)

  弹奏吉他敬老人

  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文艺节目、现场与老人一起合写对联,关怀陪伴,爱在心间。10月15日,新凤凰高中学校志愿者走进荷塘区敬老院,陪伴慰问在此生活的老人们。

学生和老人们在一起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卢星池/摄

  志愿者们携带着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送给老人们,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还带来师生合唱《敖包相会》、吉他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舞蹈《秋之韵》等节目。学生柏明萱即兴进行书法展示,与老人合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当日活动结束之后,敬老院向新凤凰高中赠送“亲践慈悲 砥砺奉献”锦旗。(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卢星池)

  天寒秋冻 为您添衣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10月16日,重阳节前,金轮服装市场近40位商户联合海明湘爱公益等志愿者组织,向株洲县渌口镇均坝敬老院捐赠200余件御寒衣物,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图为敬老院里,老人试穿新衣服。(株洲日报记者 刘震)

  99岁老师 开心过节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10月12日,荷塘区教育局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退休教师代表,提前为老教师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图为99岁高龄的市五中学退休教师高洁冰收到祝福。(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李艳摄)

  老人到这些场馆可免费健身

  随着“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记者从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所属的游泳馆、羽毛球馆、健身广场等大型场馆将于10月17日针对老人(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免费提供健身服务。

  其中,河东体育馆提供羽毛球健身服务。株洲市体育中心主体育提供健身跑道,株洲市乒乓球训练基地为乒乓球健身服务,东南入口培训提供排舞、广场舞培训,武术培训基地培训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健身气功、武术基本功,足球公园和笼式足球场提供足球健身服务,健身广场提供健身器械,球类广场提供篮球、乒乓球健身服务,海力网球俱乐部提供网球服务,游泳馆提供游泳健身服务。

  活动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每人次体验时间为1小时/场次、游泳项目半天。(其中:河东羽毛球活动时间为9:00-12:00、14:30-17:30)

  老人可登录韵动株洲公共服务平台免费报名参与“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公益主题活动-九九重阳节”专享活动,选择参与活动项目及活动时段。(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通讯员 程莉)

  查敬老院食品 保聚餐安全

  重阳节期间,老人群体性聚餐活动频繁,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食药监部门事前介入备案,事中驻点现场监督,将监督保障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护航节日聚餐饮食安全。

  “尽量不要做凉拌菜,要做好菜品48小时留样工作。”10月15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执法人员来到白关一处敬老院,详细对菜单(谱)进行了审查备案,要求避免制作像四季豆、白切鸡、卤制泡菜等高危菜品,并对后厨环境卫生和食品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操作规程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介绍,对于就餐人数规模较大的宴席,将派人驻点现场监督,并督导厨师对加工环节进行规范化操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株洲日报记者 马文章)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