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发布礼让斑马线“红黑榜”为文明行为点赞
株洲文明网 2018-11-02 10:12:00

  礼让斑马线在我市已经形成良好氛围,但还是有个别驾驶员开车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或停车让行。11月1日,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近期以来5起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对5辆车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点赞。

 湘B5GC78上“红榜”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湘B1529A 上“黑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道路安全交通法》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马路,应当避让。如不停车待行,可罚款200元并记3分。(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 通讯员 彭晚华)

  不礼让斑马线“黑榜”

  湘B7KM98 湘B1529A 湘BB9811 湘BK5621 湘BY4497

  礼让斑马线“红榜”

  湘B5GC78 湘B5RN68 湘B9ZM29 湘B00112 湘B35813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