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举办社区“邻里节” 数百居民共享火锅宴
株洲文明网 2018-11-05 09:34:00

  “远亲不如近邻,同楼就是亲人。”11月2日,数百名居民在株洲石子头社区,参加了月塘街道办事处举行的善行义仓“邻里情·共相融”首届社区邻里节活动。

  自2018年4月以来,荷塘区月塘街道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义仓日”。在这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大同社工、志愿者等,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文化娱乐、邻里节、走访慰问等活动,让社区居民不再是“熟悉的陌生人”。

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吃火锅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易翔/摄

  11月2日一大早,月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便来到小区,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和养生咨询。在小区操场上,喜爱象棋的居民以棋会友,相互切磋。社区剧场的文化节目,惹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11时许,操场上散发出诱人的火锅香味,居民自发准备的百家火锅宴开始了。水竹社区居民李女士为这场“火锅宴”费了不少心思,不仅从家里带来了自家秘制的底料,还准备了几种与火锅最配的菜品,为“火锅宴”增色不少。

  邱阿姨尝了一个牛肉丸,觉得味道不错,赶紧向李女士请教做火锅的秘诀。两人聊起做菜的经验,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邱阿姨不禁感叹:“真是一场特别的邻居见面会!”(株洲日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尹琴菲 彭冰利)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