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第五届公益电影展映月活动启幕 万张影券赠市民
株洲文明网 2018-11-06 09:56:00

  11月5日晚,2018年株洲市第五届电影展映月活动正式开幕。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谭浩瀚/摄

  11月5日晚,2018年株洲市第五届电影展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将以“万张影券赠市民、千场影片惠城乡”为主题,通过12项系列活动,让市民共享电影盛宴,共见电影繁荣。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副市长杨胜跃出席启动式。活动由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举办,株洲市电影管理服务中心承办。

  将为市民献上超千场公益电影

  本届公益电影展映月活动,株洲市电影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株洲14家商业影院以及3家市区放映单位,开展“万张影券赠市民、千场影片惠城乡”活动。该活动由12个系列活动组成,将为市民献上超千场公益电影。

  启动仪式上,影城的负责人提供了上万张免费观影券,这些观影券将邀请普通老百姓走进电影院,把公益电影真正送到市民家门口,感受电影带来的快乐。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及来宾欣赏了本季上映的电影《飓风奇劫》。

  月月挂银幕、人人看电影

  自2014年株洲市公益电影展映月活动开展以来,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前四届展映月活动,共计为市民赠送7万余张免费观影券,让普通老百姓走进了电影院,让低收入人群享受到了电影惠民。

  而这,仅是株洲公益电影放映工程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株洲市电影管理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公益电影放映,各项放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公益电影深植民心。公益电影放映连续五年纳入株洲市“民生100”工程,电影放映500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9000余场。自2009年以来,全市80支放映队伍,在我市1575个行政村和社区,放映公益电影21.5万多场,受益群众达到了2600多万人次。全面实现了“月月挂银幕、人人看电影”的目标。

  全市电影票房连续四年过亿

  随着株洲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探索电影放映新模式,积极推进公益电影事业发展,电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通过公益带动,株洲市电影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电影票房连续四年过亿,稳居全省第二,2018年1-10月,票房总收入超过1.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株洲的电影事业、电影产业并驾齐驱,电影市场一片繁荣。(株洲晚报肖蓉 通讯员 李波)

  第五届电影展映月系列活动

  1、“湖湘经典戏剧电影展映月”活动

  “湖湘经典戏曲电影展映月”活动将株洲市15个广场、60个社区、5所学校、435个乡村,展映花鼓戏《五女拜寿》、《老表轶事》《儿大女大》,祁剧《李三娘》《王化买父》,汉剧《孟姜女》,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李贞还乡》八部经典戏曲电影,共计515场次。

  时间:10月中旬起,持续一年。

  2、“电影走近师生”活动

  银熊国际影城将结合《大脚印》、《熊猫的奇幻旅行》等优秀儿童影片,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以团体报名的方式组织观影;时代凤凰国际影城将邀请天元中学师生免费观影,播放正在上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完美世界影城则精心挑选了电影《宇宙护卫队》,邀请石峰区的小学师生及家长观看;株洲万达影城将组织株洲铁道科技职业学院和湖南汽车工程学院新生免费观影,并针对公益电影展映月活动主题写观后感及建议。

  时间:10月至11月底

  3、“电影进千家”活动

  千金影城联合社区和相关网络平台,向市民发放1000张特价经典影票券,观影经典影片。千金巨幕影城将通过曼哈顿周边社区、街道办事处、曼哈顿物业向居民派发380张免费观影券,邀请社区居民走进影院。

  时间:10月初至11月中旬

  4、“感恩金秋 关爱环卫”活动

  春天国际影城将联合株洲市环卫协会、株洲市城管局等部门组织环卫工人免费观影,同时倡议全民“爱护环境,关爱环卫,从我做起”。

  时间:10月17-11月16

  5、“电影进企业”活动

  美达影城为致敬中国航空事业,邀请中航工业南方公司员工,前往影城观看档期电影。

  时间:11月初

  6、“关爱特殊教育 分享电影快乐”活动

  美达影城邀请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走进影院,让特殊孩子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时间:11月初

  7、“电影走近人民公仆”活动

  中影影城邀请株洲市消防支队的全体消防官兵免费观影,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横店影城、滨江影城邀请公安民警以及他们的家属,一同走进影院,增加彼此的相处时光。

  时间:10月中旬至12月初

  8、“我的电影选修课堂”活动

  株洲中传影城结合文艺片、小众影片、特色影片等具有研讨价值的电影作品,开设校外电影选修课堂。重点面向当地高校影视相关专业,有相关课业需要的社团、组织、教师教授专家,以团体为单位组织报名。

  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17日

  9、经典影片走进福利院、工地、学校、厂矿

  株洲市电影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相关放映单位,主动走进株洲市福利院、工地、学校、厂矿播放公益电影。

  时间:10-11月

  10、“敬老、尊老、爱老”活动

  株洲各区县电影部门,以“敬老、尊老、爱老”为主题,走进部分敬老院,播放中外优秀影片。

  时间:10-11月

  11、“万张影券赠市民”活动

  在电影展映月活动期间,市电影管理服务中心通过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株洲电视台、韵动株洲、株洲电台等媒体,向市民发放万余张公益影券,市民可以通过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形式抢票。

  时间:11月

  12、“你点播,我放映”活动

  株洲市电影服务管理中心以“你点播,我放映”为主题开展上门放映活动。市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影片,进行预约。株洲市电影服务管理中心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及时间,在符合条件的社区、广场安排放映。

  时间:全年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