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株洲周孟佳、李国雄、郑伍华上榜
株洲文明网 2019-01-31 15:16:00

  他们普通而不平凡,犹如一粒粒珍珠,散发着可贵可敬的人性光芒。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寒冷的冬季需要凝聚更多温情和暖意……1月31日,2019年“湖南好人榜”1月榜单发布,株洲李国雄、郑伍华、周孟佳上榜。

点击图片进入1月榜单

周孟佳(右一)

李国雄(中)

郑伍华

  周孟佳,株洲市天元区人,生于1949年,党员。“千金买房,万金买邻”。周孟佳,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有着最朴实、最真诚美德的人。她用30余年教书育人,用16年无偿照顾邻居颜奶奶,她是一名高级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位“好邻居”。

  李国雄,福建晋江人,中共党员。1995年,他毅然辞去公职,怀揣一万元本金,领着新婚妻子来到株洲经商,并创立“株洲市三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在全省已有自营店25家。有人问他,事业发展到今天靠的是什么?李国雄说:靠的就是我所坚持的“诚信经营”。他始终把“诚信第一,利益第二”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公司的经营宗旨。

  郑伍华,六旬老人,居住在渌口区南洲镇。2008年3月6日,郑伍华二儿子孙谷平与妻子毛庆年发生车祸,媳妇毛庆年头部受到重创,成为了一名植物人。郑伍华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的照顾着自己的儿媳妇,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毛庆年发生了康复奇迹,逐渐能独立行走、吃饭、穿衣服。她的事迹在南洲镇被大家交口称赞。

  据湖南省文明办统计,1月“湖南好人点赞评议”活动期间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5619条,点赞评议超37万。株洲网友“翰林学士肖”建议“好人就要多宣传,多被人知道”。据悉,2019年,宣传好人升级,由湖南省文明办和湖南经视联合打造的好人故事栏目《文明湖南》开启“‘好人’大爱暖三湘”篇章。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