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垃圾不落地 新区更美丽”活动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3-08 16:51:00
  宽阔整洁的马路、绿地如茵的公园、碧波通透的湖水、绿化优美的住宅小区,无不展示着株洲新区的美丽,无不包含着广大城市管理者辛勤的付出。为了让株洲天元区环境上一个新台阶,3月8日,《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系列活动——株洲市天元区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先进表彰暨“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启动仪式在神农城广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出席仪式并宣布“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天元区区长姚永告出席启动仪式。
株洲天元区“垃圾不落地 新区更美丽”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出席仪式并授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现场对2018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表彰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现场对2018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表彰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本次活动由天元区城管委、天元区文明办、共青团区委共同承办,主题为“文明市民,从我做起——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旨在从城市管理领域带动全区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携手共建、共治城市环境,将新区打造成为“绿色之城、文明之城、魅力之城”,推进株洲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首先对2018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表彰, 10个先进单位、5个先进企业、14个先进班组、5个物业管理先进小区、5个物业自治先进小区9个先进社区(村)、47名先进个人、220名“天元城管,我最认真”工作者上台接受表彰。

  仪式上宣读了“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全体居民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居民代表嵩山路街道大湖塘社区居民周孟佳表示,除了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外,还将进行广泛宣传,带动身体的朋友、同事、邻居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不文明的行动坚决说“不”。

  受周建光委托,姚永告代表工委、管委、区委、区政府对获得表彰的城市管理者和支持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市民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天元区城管工作勇于创新,解决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进入新时代,城市管理也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要把新的理念植入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把行动落在脚上。

 

株洲天元区“垃圾不落地 新区更美丽”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捡拾垃圾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天元区将以开展“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活动为契机,从细微处着手,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带动效应,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社会动员、群众工作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城市管理氛围,不断创新城市管理。

  天元区领导张见平、谢维红、董运喜、刘新华、曾天青参加活动。(天元区文明办)

作者:旷昆红 黄天鹤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