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迎“我们的节日·春节”2018株洲新年音乐会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8-02-11 08:56:00

  2月9日晚,2018株洲新年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在神农大剧院举行。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领导共同聆听。

2018株洲新年音乐会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中央民族乐团是我国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在国家一级指挥阎伯政的指挥下,音乐会以一曲乐队合唱《春来了》拉开序幕。在民族古典乐器奏鸣出的曼妙乐声中,音乐会以合唱、独唱、合奏、独奏等形式,演绎了《浏阳河》《瑶族舞曲》《长鼓敲起来》《秦腔牌子曲》《玛依拉变奏曲》等20余首民族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乐团还特意带来了“一带一路”民族音乐巡礼特别创作作品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在音乐声中将新时代的丝路故事娓娓道来。株洲籍乐团成员傅莉珊献唱了女生独唱《酒歌》《天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