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睡姿”绽放青春力量
株洲文明网 2020-12-16 11:22:00

  今天刷爆朋友圈、在寒风落叶中给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连夜进行核酸测验的“草地哥”,原来是“小姐姐”,其真实身份为成都青羊区核酸检测预备队队员,是青羊区一家医院的护士。(12月11日新华网)

  落叶为伴,草坪当床,“成都医护睡草坪”在这个料峭寒冬又暖到大家的心窝。12月10日晚8点,在受领参加核酸检测任务后,“草地姐”一直工作到凌晨,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令腿部肿胀,于是便顺势躺在草坪上稍作休息,却因过度劳累在草坪上睡着了,这感人一幕正巧被学生拍到。网友们无比心疼“草地小姐姐”,热烈点赞“草地小姐姐”,更为医护战士在抗疫一线的付出所深深感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特殊年份的特殊经历,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让人们对此有了更深切的理解。“草地姐”的最美睡姿,是“疫线战斗间隙的小憩,又何尝不是逆行的姿势,何尝不是负重前行的模样,何尝不是一种美丽的绽放?

  “谁拍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草坪很暖,只希望成都能够早日好起来,大家都可以回到家睡到自己的床上!”直白的话语,朴素的心愿,道出了白衣战士们豁达乐观的精神境界。在这寒意袭人的冬夜,谁不想在暖和的被窝里进入甜美的梦乡,谁不希望在劳累一天后能够放松身心。然而,为了守护万家安澜,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坚定地选择了向险而行,选择了争分夺秒的战斗,选择了夜以继日的坚守。

  白衣执甲,不负韶华。为了便于投入战斗,剪掉了秀美的长发;为了节约时间,往往八个小时才吃一顿饭;脸上被口罩长时间勒出深深的血痕,却无怨无悔;长时间救护患者,累得瘫倒在医院走廊……在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草地小姐姐”们的身影何其熟悉,“草地小姐姐”们的故事何其感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接受着一场意义非凡的特殊成人礼,也绽放着绚丽的青春芳华。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草地小姐姐”的最美睡姿里,我们再一次感奋地看到了深植于当代青年内心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勇敢,随时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挺身而出,坚韧不拔、心无旁骛的坚守里,闪烁着鲜亮的理想底色、昂扬的奋进姿态,这正是青年力量、青春风采的美丽呈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泉州文明网 老帆)

 

作者:珑穹
编辑:珑穹
来源: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