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无反顾 株洲608所工程师陈延庚火速跳入水库救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7-11 10:07:00

  “要不是他及时跳进水库营救,那个小孩可能就没命了!”7月10日,说起7月7日发生在株洲县唐园山庄的一起英勇救人事件,年近八旬的蒋爹爹依然很激动。

  蒋爹爹介绍,7月7日下午2点左右,他在株洲县唐园山庄游玩时,看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掉入山庄水库中,“后来我得知,小孩和家人在山庄吃饭,他和另一个小伙伴跑到水库旁边玩耍。现场虽有警示牌,但两个孩子熟视无睹。”

  因落水的小男孩不会游泳,另一个孩子赶紧呼救。蒋爹爹说,他年纪大了,无法下水救人,也急忙大声呼喊附近的人施救,“附近一名中年男子听到我的呼救后赶了过来,看到情况紧急,他来不及脱掉衣服,直接就跳进水里救人。”

  蒋爹爹说,不一会,该男子就把落水的小男孩拉到了岸边。因为岸边是个斜坡,两人都无法上岸,闻讯赶来的其他市民找来竹竿,把两人拉上了岸。

  “小男孩无生命危险,救人男子衣服全湿透了,衣服里面的钱包、物品也没能幸免。后来我了解到,该男子为608所的工程师,名字叫陈延庚,这种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称赞!”蒋爹爹说。(株洲晚报)

作者:赵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