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心公益 八旬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61年党龄的他获颁纪念章
株洲文明网 2021-06-24 10:22:00

  袁敦正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凌凌/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6月22日,芦淞区贺家土街道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在现场的66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街道共有324名老党员获此纪念章,将陆续发放到位)。“我已经有61年党龄,感谢党的关怀!”拿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来园社区88岁高龄的老党员袁敦正很是激动。
  在来园社区,有一支“社区夕阳志愿小组”,袁敦正是其中的骨干成员。多年来,他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零距离”服务居民,还专门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各类困难。“有事找夕阳”“有事找老袁”,成为社区独居老人们的共识。
  袁敦正是从原麻纺厂退休的,改制之前的麻纺厂是个大企业,员工很多,改制后离退休职工都移交到了社区管理,但厂内却没有一个像样的老年人活动室。袁敦正得知原麻纺厂还有一处闲置车库,就琢磨着把该车库改建成老年人活动室,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他和社区干部一起,主动找到原麻纺厂的老领导,讲情讲理讲公益,做工作,多次到华升雪松公司协调,终于将闲置资产的管理权移交到社区,并将其进行简单改造,专门用于老年人活动。如今,这个活动室每天人气很旺,成为老年人休闲交流的一个固定场所。(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杨凌凌)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