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3人候选2月“湖南好人” 请为他们点赞评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2-03 09:15:00

  

  点击进入投票专题

  春节临近,2019年2月“湖南好人”点赞评议也正式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50人(组)“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点赞评议时间为2019年2月2日至2月20日。

  在这些候选人中,株洲周艳、龙仁元、文运良候选2月“湖南好人”,他们的善行义举汇聚成最温暖、最强大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人乃至整个社会。

  电表箱突起大火

  株洲银行女员工秒变救火员

  周艳,炎陵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兼内勤主任。

  2018年12月15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炎陵农商银行营业部对面一栋六层的商住两用楼房电表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夹杂着火光,住户们围观在路旁不知所措。就在此时,营业部员工周艳和保安霍爱坚同志提着干粉灭火器直冲火灾现场,一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紧抓喷管,对准起火点一阵猛扑,迅速扑灭了大火。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除电表烧毁外,整栋楼房没有受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日常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是老人的“知心朋友”,假币的“克星”,在五尺柜台优质服务中谱写出动人的故事。

  株洲乡村医生龙仁元

  信守承诺 坚守乡村48年

  龙仁元,株洲市攸县人。

  龙仁元13岁开始拜师学医,48年来,收治病人30余万人次,免费诊治4860余人次,免费金额18.6万元,是乡亲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好医生。

  他不管炎夏酷暑,还是天寒地冻,白天深夜,只要乡亲有所求,他都及时出诊,爬几十里山路,摔几个跟头,擦破头皮,都是家常便饭。他大胆探索治疗过上千人次的各种疑难杂症,他采多家名医之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救治了上级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的重症、绝症病人300余人。他大胆改革,引进医疗设备,改善服务条件,认真抓好业务,使乡镇医院当年的收入就翻了三倍多。他乐善好施,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看到哪里架桥、修路、扶贫济困,都有他捐款的足迹。他是乡亲们心中的好医生、好邻居、好乡贤。

  株洲教师文运良

    11年照顾残疾姐姐 用爱撑起苦难家庭

  文运良,株洲市渌口区龙船镇王十万中学教师。他出生那年,6岁的姐姐因医疗事故致下肢残疾,而后全身肌肉萎缩,身高不足1米,生活难以自理。母亲、奶奶、父亲相继去世,姐姐身体虚弱,经常生病住院,每次住院都是他一个人全程护理。

  2016年姐姐被查出乳房有乳腺肿块,需要做手术切除,文运良垫付了5000多元的手术费以及住院费,并悉心照料。 文运良的哥哥2016年离家出走后,至今杳无音讯,嫂子绝望中带着大女儿离开了家,留下侄儿一人。生活没有着落的侄儿从此也由文运良带着,平时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辅导他的学习。他11年默默悉心照顾残疾姐姐,关爱遭受家庭变故的侄儿,用自己的大爱和执着的坚守,为亲人撑起并温暖着这个家。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