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张家满、龙仁元获评8月“湖南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9-09-05 09:05:00

  9月3日,省文明办发布2019年8月“湖南好人榜”,株洲有2人上榜。其中,张家满上榜“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龙仁元上榜“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

  “残奥冠军”张家满:

  20余年带领残疾人创业致富

张家满(右)参与交通志愿劝道活动(资料图) 记者 戴凛/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张家满老家在醴陵,6岁那年,在帮妈妈用板车拖煤的途中,被突如其来的汽车轧断了左腿。15岁时,他被醴陵体委教练相中,加入游泳队。1988年汉城残奥会,他一举夺冠。

  1991年,21岁的张家满破格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被安排在醴陵市残联工作。

  1996年,张家满“下海”,和妻子与表哥一起,开始艰苦的创业之路。创业成功后,他将“让残疾人站起来富起来”这样一个信念埋在了心里,20余年来,他所创办的公司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帮扶。

  乡村医生龙仁元:

  行医48年,收治病人30余万人次

  龙仁元在工作岗位上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龙仁元,现为株洲攸县银坑卫生院主治医师。

  1969年,经群众推荐,刚满13岁的龙仁元开始拜师学医,从此踏上了医疗生涯,成为一名“乡村医生”。上世纪90年代,龙仁元南下深圳办起了一家私人诊所,生意很是红火。直到2003年,他听说家乡的银坑卫生院面临困境,自荐回到该卫生院工作。

  2013年11月,龙仁元被卫生部推荐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候选人,2017年1月又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授予“三名”(名医、名院、名诊所)工程“全国优秀名中医”。 

  据不完全统计,48年来,龙仁元收治过病人30余万人次,免费诊治病人4860余人次,免费金额达18.6万余元。(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通讯员 卢宇辉 实习生 罗维)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