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9-10-22 17:17:00

  10月18日,醴陵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在醴陵市教育局举行,市局部分股室成员参加,市义工联合会负责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谦应邀出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张谦以《不忘初心 时间是匠心最好的见证》为题,讲述了他与他的团队11年的义工经历。他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命运多舛,靠亲友资助得以完成学业,又靠勤劳的双手,生活日渐稳定,内心便逐渐萌生了回报社会的想法,于2008年开始走上义工之路,一走就是11年。

  11年来,醴陵义工在他的带领下由小变大,目前有正式注册义工一千余人,另有数十万人参加醴陵义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关爱”、“缤纷夏日 快乐童年”、“关爱老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老兵,我们不曾忘记你”、“义工进社区 关爱暖人心”、“渌江河守望者”、“爱心义卖”……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人们记住了他们红马甲的身影,张谦、陈自绪、汤其雪等人的名字也被更多的人知晓,瓷城上空已飘扬起了一面耀眼的义工旗帜。

  醴陵义工的健康发展,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连续8年被评为株洲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张谦个人也多次获得省、市级表彰。

  张云、陈宇岚、易晓平、陈伟等人听完张谦的发言纷纷表示,对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十分敬佩,今后也将会更多地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市教育工会主席叶瑞根用“感动、号召”总结道: 11年的坚持和坚守,没有任何外界要求,全凭自愿和自觉,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平凡造就英雄、英雄来自平凡。绝大多数英雄都是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平凡的坚持一定不平凡,这份坚持着实令人感动。他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张谦、陈自绪等人学习,用“红马甲”为自己的人生添彩!(醴陵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