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赵石毛再次获评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
株洲文明网 2019-12-30 09:48:00

  12月26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先”“双优”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继2016年首次获评后,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石毛再次获评“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并作为我省唯一受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言。

  赵石毛代表全国近8000万个体工商户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和使命,抓住国家当前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小个专”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为共同富裕不懈努力。

  “继续做好标杆。”国务委员王勇为赵石毛颁奖时,如此勉励。在随后的讲话中,王勇两次点名表扬赵石毛,肯定他坚持党建引领、以诚信推动创新发展的经营做法。

  赵石毛是湖南邵阳人,1993年辞职来到醴陵市,从摆地摊开始,逐步发展到现在拥有28家连锁鞋服店,解决了当地400余人的就业问题。尤其是近些年来,他坚持用党建引领店铺发展,投资近40万元在多家店铺建设党建宣传长廊,利用电子显示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全天候滚动播放红色歌曲。去年9月,经中国个协推荐,赵石毛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引领‘小个专’创新发展”典型。2019年,他先后在全国6大市场监管片区巡回宣讲党建创新工作经验,与12个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共进。诚信守法经营之余,他用公益彰显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精准扶贫,3名帮扶对象全部脱贫,个人捐款130余万元。(株洲日报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 黄向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