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志愿者”林勇带领30余名志愿者同战“疫”
株洲文明网 2020-02-16 16:43:00

     “兵哥,我报名”“兵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记得叫我”……

这是泰山公馆的业主们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文家冲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林勇(大家口中的兵哥)的请战书。居民都是在林勇的感召下,争相报名参与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林勇,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文家冲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自123日起,他便在社区巡逻,守护大家春节假期平安。防疫工作启动之后,他又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成为防控疫情的逆行者,哪里缺人手,就会有他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他会第一个上前。同时,在他的带动下,小区里30余名志愿者一起加入进来,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服务志愿服务队,分组开展工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他在每天长达9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带领着志愿者们对所辖小区进行宣传、普及防疫工作,向周边居民开展政策措施解读,对小区内居民未戴口罩、串门、聚在一起晒太阳、聊天等不妥现象及时劝阻,协助社区及物业做好小区疫情封闭式管理疫情的摸排调查处理突发疫情事件,完成社区交办的临时防控任务。

现在,小区居民的心更齐,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喊话:“我家还有30个口罩可以帮助急需的邻居”“我家还有20盒艾条,可以提供居民和物业消毒”,“我捐赠80斤消毒液给物业对小区进行消毒”“我可以捐赠用于消毒的橡胶手套”……

在林勇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文家冲社区的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