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国顺
株洲文明网 2018-06-28 10:16:00

  张国顺,汉族,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53岁,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MBA方向)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月,他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硬质材料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的高管职务上卸任,当时许多人不理解、不赞同,但他为了心中的一个事业梦想,毅然跳出了已小有成就的岗位。

  同年12月11日,他创办株洲肯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肯特合金党支部书记。公司座落于株洲市天元区江山路10号,注册资本5238万元,专业生产高性能矿山开采用合金,油、汽田钻采用合金,铣挖掘进用合金,岩土工程用合金,超硬复合材料基体及专用高精密数控刀片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株洲市首批“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株洲市中小企业100强企业、高新区首批“瞪羚企业”、株洲市天元区“两型示范”企业、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公司注重品牌建设,成功打造了“肯特”品牌,其被评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获得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拥有8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发明专利技术。高韧性、低杂质含量超粗硬质合金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称号。高端超粗硬质合金KJ40荣获“湖南省重点新材料产品首批次用示范专项补助项目”称号。超粗硬质合金截齿荣获“株洲市自主创新产品”称号。

  做大做强优势产品 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张国顺先生自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以来,以“精以成事,诚以做人”为理念,认为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住脚、取得优势,就必须对客户做到诚实守信,用诚信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从而建立长期牢固的业务关系。正是凭借他过人的胆识、独特的人格魅力,用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模式,带领员工致力于高端硬质合金研究与推广应用,着力调整产品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努力把肯特打造成世界硬质合金强势企业,为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由最初的只有十几个平方到如今的占地56亩,员工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如今的160余人,销售收入由最初的十几万元增长至2017年的过两亿元大关。同时,硬质合金产量也在稳步增长,由最初的几吨增长到2017年的600吨。并在2017年实现上缴利税632.40万元。风雨兼程十二载,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加快产品升级换代

  他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在创新中坚持“求真务实,诚实守信”,严格把控质量关,确保开发的新产品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在行业内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形象,培育出应对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核心产品增长迅速,竞争能力明显增强。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到日本、印度、巴西、芬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被列入株洲市首批“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建立了完善的技术人员晋升通道和项目承包激励机制,有效提高了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公司已经拥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名,硕士7名,每年稳定招收10多名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以补充研发人才队伍。目前,公司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超过50%,与国内知名高校中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构筑了坚实的研发平台。目前公司已拥有8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发明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

  以强化内部管理为根基,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在每周的总经理办公会上,他总是一再强调“诚实守信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在公司内部管理上,要信守合同,严把产品质量关。目前,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使公司的各项内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他还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增强管理意识,把握管理重点环节,加大管理力度,形成管理权威,做到政令畅通,监管有效,确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顺畅有序。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在精细管理、降本增效上花了不少力气。一是努力降低物料消耗。建立健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掌握和分析物料供应、使用、库存动态,严格控制在制品规模,提高物料的周转速度和利用率,硬质合金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99.3%,确保一次投入产出合格率在2017年基础上整体提高1%以上。二是努力降低采购成本。对钨、钴等大宗原料,加强价格走势分析与判断,踩准采购节拍,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合理进行原料收储;对备品备件等辅助材料,坚持招标采购和比质比价采购,降低库存成本500万元以上。三是努力降低可控费用。严格执行财务预算管理,把预算准确率和预算执行率指标纳入各部门、各经理级管理人员年度考核上;严格客户信用管理,加强应收款和存货管理,加快货款回笼;严格控制负债规模,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公司以高质量的服务及诚实守信的交货期赢得不少高端客户的青睐,每年新增高端优质客户25%。

  员工利益至上,构建和谐肯特

  以诚立本,以诚待人是他的人生信条。他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平时的工作中,重视劳动保护和安全文明生产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与全体已通过试用期考核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十余年来,从未发生一起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及食品安全事故。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每年依法纳税,从无偷税漏税事件。从无任何知识产权或其他经济、法律纠纷。

  他永远把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员工工作生活的各项政策和措施。每月18号足额发放员工工资,每当18号为周末时,还会提前发放工资。公司成立十余年来,从未发生一起拖欠员工工资的事件。他通过找员工谈心、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帮助年轻员工树立职业发展规划。为鼓励员工成才,他专门出台了员工自学成才奖励办法。为帮助年轻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避免打牌、赌博的不良风气的影响,他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为拓展员工视野,他每年组织员工旅游。考虑到部分员工春节回家不方便,他安排专车送这些员工回家;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每年开展“送温暖到困难员工身边”的活动。员工福利待遇逐年提高,员工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员工都意识到:我们的大家长---张总是一位实实在在为员工着想,为员工谋福利的企业家,是一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言行一致的企业家。

  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他主动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看作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原动力。他千方百计创造新的岗位,自公司成立以来共解决80名待业青年(含退伍军人、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还帮助40名下岗工人再就业。据统计,公司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达400多万元。自2012年,他回馈母校,在湖南工业大学成立“肯特爱心助学金”,每年资助8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四年大学学业。他积极参与扶贫献爱心的活动,多次组织员工并带头向贫困地区捐献爱心书包及免费午餐活动。积极投身茶陵县浣溪村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捐款10余万元。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