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邓溅花候选11月“中国好人榜”
株洲文明网 2016-11-08 10:03:00

  近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炎陵县的邓溅花候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即日起,市民可为她投票。

  邓溅花是炎陵县船形乡新生村村民。2005年10月,邓溅花的丈夫罗小军发生车祸,经抢救治疗一个月后,成为植物人。罗小军年迈的父母受不了打击,双双病倒。从此,邓溅花既要照顾丈夫和公婆,还要忙地里的农活。农闲的时候,她将头一天晚上做好的豆腐挑到圩场上叫卖,以添补家用。

  2010年8月,过度劳累的邓溅花突然腰部疼痛难忍,不能起床。经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必须动手术。为了省钱,她没有告诉家人,靠吃一些便宜的中药和在附近采些草药来代替,久而久之,病情开始恶化。2015年,她被诊断为骨结核,只能躺在床上。病情稍微好转后,她又忍痛继续劳作。

  如今,邓溅花孝老爱亲的优秀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株洲市民可登录网址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1d275e0987e112685438bb10f537b3a0给她投票,其编号为孝老爱亲类第23号邓溅花。(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刘芳 通讯员 周武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