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肖雅清:“我知道祖国在心中的位置”
株洲文明网 2017-05-04 09:47:00

  “在学校学习期间,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我们即将告别童年,进入青春期,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五四”前夕,在美国勇救导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株洲女孩肖雅清回到母校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参加“向共青团靠拢”庆祝青年节活动,并接受株洲日报校园记者采访。

  去年年底,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读博士的肖雅清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歹徒尖刀保护导师,身负重伤。她的事迹感动世界,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留学生的骄傲”。肖雅清在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度过了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在回答校园记者提问时说,自己总是记得在校园,同学们听到国歌便驻足的时刻,在国外近十年时间,每当记起这个瞬间,有想流泪的感觉,“知道祖国在心中的位置。”肖雅清还用俄语为学弟学妹们即兴朗诵了一首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纯正的俄语弹舌音新奇有趣,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 张艺林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