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智仁候选5月“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7-05-09 09:47:00

  日前,“中国好人”5月榜单公布,周智仁入选助人为乐类公示名单。即日起,株洲市民可为其投票点赞。

  2005年以来,周智仁累计献血61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无偿献血模范”。2009年,周智仁经过严格的培训和审核,加入了株洲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始在献血屋做义工:维修水电设备,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用物,修补献血屋的遮阳伞等。

  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默默地关爱和帮助身边的人,已成为周智仁的一种生活态度。8年时间里,他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368小时,他带领的清石献血屋志愿者服务分队队员由五六人发展到33人,每天保持有10人坚守岗位。

  2012年,周智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株洲日报记者刘芳 通讯员 涂丹)

     株洲两人候选5月“湖南好人

      近日,株洲市尹春辉、姜元英候选5月“湖南好人”。即日起,市民可登录湖南文明网为他们投票。

      尹春辉是攸县鸾山镇人。1994年,他创办了村里首家小卖部——“春辉”铺子。因为经营诚实守信、待人周到热情,“春辉”铺子获得了大批顾客的信赖和支持,成了当地同行中的“老大哥”,年营业额高达400多万元。

     1969年,时年20岁、初中毕业的姜元英被安排到株洲县砖桥公社卫生院学习医疗基础知识。次年,她背起药箱,当起了赤脚医生,负责铁砂、诸前两个大队群众的日常医疗救护。47年来,姜元英几乎每天要走数十里山路,为百姓看病、送医送药,累计出诊2.3万多次。2013年6月起,她与村民们签订了服务合同,做到随叫随到,她还陆续为3000多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株洲日报记者刘芳 通讯员 周武旺)

作者:刘芳 通讯员 涂丹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