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独居老人每周做透析 爱心司机一诺千金免费接送三年
株洲文明网 2018-04-16 09:24:00

  4月11日清晨,阳光洒在大街上,吃过早餐的谭永江,把车停在田心北门。他是一名滴滴司机,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归,可是每周三的上午,他会关掉接单系统,“送娭毑去医院”。他口中的娭毑,是一名患有尿毒症的独居老人,他每周都要接送老人去医院做透析。这样的善举,他已坚持了3年多,风雨无阻。

  谭永江还记得,3年前的一天,天下着大雨,他开车路过田心北门时,发现一个娭毑正冒着风雨站在路边,时不时向路过的车流招手。他意识到老人可能在叫车,于是停下车来询问。得知老人要去株洲市中心医院做透析,他立即招呼老人上车。“你不会是黑车吧!”老人有些质疑。“娭毑,放心,我免费送你去。”他答道。

  从田心北门到株洲市中心医院,有10余公里,车子要走30多分钟,一个来回得花1个多小时。在与老人闲聊时,谭永江得知,老人名叫周华,62岁,丈夫几年前去世,膝下唯一的女儿已远嫁江西,她一个人住在安置房内。因为患有尿毒症,周华每周要去医院做一次血液透析,出行却时常遇到不便,“平时愿意载我的出租车就不多,更别提天气不好的时候了。”

  “娭毑,那我以后每周都来接送。”因为一句承诺,同样的路谭永江走了3年多。从那时开始,每周三早上8时,他会准时出现在田心北门的新民小区;中午12时,又在医院门口等待。因为经常出现在医院,他多次被医护人员误以为是周华的家属。

  “既然答应了老人,就要说到做到。”谭永江说,只要娭毑做透析一天,他就会坚持接送一天。他的母亲与周华年纪相仿,与父亲生活在湘潭县老家,生活中遇到不便时,也经常要麻烦邻居。

  谭永江说:“看到周娭毑,我就会想到自己的父母。”而在周华的眼里,“他跟我女儿一般亲。”(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