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八旬老教师捐赠1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
株洲文明网 2018-04-23 09:38:00

  4月17日,88岁高龄的醴陵市第四中学离休老教师彭骏将10万元捐赠给学校,完成了多年的心愿。“为感恩党组织近70年来对我的教育培养和关爱,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帮助,我愿将积攒的10万元捐赠给学校,作为新春杯作文竞赛的奖励基金。”彭老在《捐赠词》中写道。

  彭骏老师早年参加革命工作,从事教育工作40年,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醴陵四中光荣离休。离休之后,他并未清闲下来,长期负责学校老教协工作,时常到学校辅导学生学习。2013年起,他联系学校团委,发起“新春杯”学生作文竞赛活动,至今连续举办6届。每次竞赛,他全程组织筹备,亲自阅卷评奖,并个人出资购买笔记本和书籍奖励学生。

  彭骏老人生活节俭,至今仍住着60平方米的老房子,家具老旧。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精神状态不错,他闲暇时间喜欢看书读报。2017年10月来,老人坚持每周三次到醴陵四中给高三学生讲古文学。近段时间,他忙着评阅修改“新春杯”作文竞赛作品。(株洲日报)

作者:李逸峰 通讯员 何开思 张升来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