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汤圆妈妈”获评全国“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4-26 09:53:00

  

  “汤圆妈妈”汤彩霞正在给学生们讲故事。受访者 供图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近日,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的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表彰了全民阅读十佳推广机构、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机构和全民阅读优秀推广人。“汤圆妈妈”汤彩霞荣获全国“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

  提起汤彩霞,她更被人熟知的是“汤圆妈妈”这个称呼。从2013年创办“汤圆妈妈读书俱乐部”起,她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的公益推广,让更多孩子养成了勤于阅读、勤于动笔、勤于思考的习惯。如今,该俱乐部拥有校内外会员近2000人。2015年,为辐射更多的家庭、引领更多的孩子,“汤圆妈妈”开通了荔枝FM故事播客,每周坚持录制故事音频2到3个,免费订阅故事播客的孩子来自四面八方,点击量近31万人次。

  与此同时,汤彩霞多次应邀到北京师范大学、湖南省班主任论坛、株洲市教师读书论坛等作专家报告和经验分享。在2016-2017“书香湘鄂赣,寻找最美读书人”三省联合行动中,汤彩霞被评为湖南省“最美读书人”。

  此次年会发布的《第十五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 2017年我国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基本保持平稳,一成以上国民全年纸质图书阅读量在十本以上;在0周岁至18周岁儿童家庭中,超过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读书的习惯。(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通讯员 马晶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