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阿福”善行十载 开展公益活动480多次
株洲文明网 2018-05-04 09:22:00

  自家经济条件困难,却成天想着如何帮助他人,把别人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他是茶陵县犀城志愿者协会创始人、理事长彭秋福,人们口口相传的“阿福”。2008来,他整日奔走于困难群体中间,聚集社会大爱,给无数人送去温暖。

  10年来,他带领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480多次,资助困难群众、贫困学生100多名,为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捐款近百万元。

  “阿福”与爱心公益事业结缘,始于一次偶然的机会。2008年,他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家庭由于天灾人祸等原因陷入困境,可怜无助的眼神深深震撼了他的心。那时起,“阿福”便开始萌发建立义工组织的念头。

  “阿福”的想法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支持,他多方奔走联系,很快组成一支20多人的义工服务队伍。从此,在该县城乡一些贫困家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他瘦小的身影。

  2014年,茶陵二中教师罗忠平的独生儿子患白血病,需治疗费用数十万元,巨额的治疗费用让罗家无法承受。“阿福”安慰他不要急,帮他跑县电视台、红十字会等部门,又带领义工队员在县城和一些乡镇、城乡学校开展募捐活动。经过10多天募捐,筹得善款20多万元,帮助罗忠平的儿子获得重生。

  几年前的一天,火田镇农民李永香两岁的孩子,不幸全身70%面积烫伤,生命垂危。孩子的父亲已于4年前因肺癌过世,母亲也在几年前的一次大火中严重烧伤,用去大量治疗费用,家里本已负债累累,哪还有钱医治烫伤。“阿福”把手头的事一丢,带领义工队员在城乡开展“情满人间,用爱心挽救两岁孩子的生命”爱心活动,又找到当地一些“土豪”,寻求资助,这次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帮助李永香渡过难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逢年过节,“阿福”都会去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钱物,帮老人洗衣、搞卫生,甚至组织演出队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文艺节目。

  其实,“阿福”家并不宽裕,80多岁的老母亲长期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每天需要服药,家里经济捉襟见肘。但他说:“我家虽然经济条件较差,但想到还有更多人需要帮助,就觉得自己应该先帮助他们,因为他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阿福”已注册成立茶陵县犀城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130多人,他们的义工活动越做越多,爱心公益这个“同心圆”越做越大。(株洲日报)

作者:黎世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