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株洲芦淞区省吃俭用的九旬党员交纳10万元党费
株洲文明网 2018-05-11 09:23:00

  “感恩党的培养和教育。虽然我离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离休。这笔党费,希望能为实现‘中国梦’尽微薄之力。”5月7日,90岁的老党员陈静霞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0万元,交由芦淞区委组织部汇入中央组织部党费专用账户。

  这不是陈静霞第一次“略表心意”。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后,她向灾区捐赠8400元“特殊党费”。近年来,她还在社区公共设施建设、资助孩子上学等方面,捐款数万元。

  陈静霞是原航空航天工业部五三机械厂离休干部。1928年,她出生在江苏无锡一户富裕家庭。大学毕业后,相继在上海华东教育部、北京第二机械工业部工作,1972年支援三线建设,调到位于湖南沅陵的五三机械厂,1990年随厂迁居株洲至今。

  陈静霞告诉记者,大学期间,她接受了进步思想,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后来,她参加学生运动,加入进步组织。1949年3月,她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当时处境险恶,地下党员之间都是单线联系,联系人也常有变动。”回忆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光,陈静霞难抑激动心情……直到1951年,她的党员身份才公开。

  陈静霞和老伴结婚60余载,至今住在单位分配的一套6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虽然膝下无儿无女,但两人相敬如宾。走进她家,只见门窗变形,室内陈设简陋,没有一件新式家具。七斗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陈静霞和老伴生活简朴,未请保姆,每月开销仅1000元左右。

  陈静霞说,是共产党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走进新时代,要不忘初心,跟党前行。陈静霞常年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找来党章和十九大报告,逐字逐句学习。在其书桌上,放着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没有共产党,哪有现在的好日子?我离休后没能为国家做点什么,于是将攒下的这点钱交给党。只要我还健在,党费会一直交下去。”陈静霞说。(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通讯员 罗金鹏 易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