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认过眼神 你们都是好样的石峰城管蜀黍
株洲文明网 2018-06-13 17:27:00

  护送老人、拾金不昧、帮助走失小孩找家人,扶起倒地的老人……石峰城管人热心帮助市民的一幕幕暖心画面,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城管队员以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为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彰显了城管人的风采,原来他们是这样一群城管蜀黍。

  跟着小石头来看看,原来咱们的城管蜀黍除了diss不文明现象,还做了这些让人暖心的平凡小事。

图片来源:石峰发布

  老人倒地,当然要扶!

  5月30日上午8点25分,天空飘着雨。株洲市石峰区湘天桥社区齐修堂路段附近,一名老人因下雨路滑,摔倒在地,无法动弹。正在附近巡查的石峰区城管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欧阳芬、队员罗灿、黄俊炎、周金龙见状,毫不犹豫地上前扶起老人。同时立即拨打120电话和通知老人家属。救护车赶到后,城管队员冒雨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医生诊断老人为踝关节骨折,已对其进行治疗。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以后,城管队员来不及换下被雨水汗水浸湿的衣服,又到下一个地点继续开始巡查工作。围观群众不禁伸出大拇指。

  暖心,他抱起老人回家

  5月27日,石峰区城管大队三中队队员及时帮助一名行走不便的老人,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原来,当日上午11点左右,队员丁志、唐杰在田心东门执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行走不便。两名城管队员立即上前搀扶老人,陪同老人缓慢行走,因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队员丁志二话不说抱起老人,将其安全护送到家中。一市民用手机记录了这一暖心的画面,称赞城管队员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同样,5月25日,石峰城管大队二中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在湘天桥看见一老人在吃力地搬爬楼梯。队员赶忙上前帮扶老人,安全送她到达目的地。

  帮助走失小孩找家人

  2月26日,在石峰区田心九圆农贸市场,一位30多岁的妇女丢失小女孩,她当时焦急万分,到处呼喊小女孩名字寻找,准备向附近派出所求助。石峰区城管大队田心中队队员邓妙在执勤时发现人群中蹲着一个的小女孩,疑似妇女遗失的小孩。邓妙马上与该妇女联系,确认小孩确实是该妇女的孩子,现已交还给该妇女。看着母女俩终于在一起,城管队员的心这才放下。

  扶摔倒老人送医院就诊

  2017年11月24日,在石峰区建设北路湘天桥街,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在地,恰在附近巡逻的两位城管队员,连忙上前将摔倒老人扶起。当时,老人的头部被撞破,已经在流血。石峰城管市容中队副中队长刘星,湘天桥片区片长黄俊安见状,随即掏出携带的创口贴帮老人临时贴上,送进附近医院就诊。

  拾金不昧寻失主

  2017年12月4日,石峰城管大队队员陈强在响田东路执勤时捡到一个手提袋,袋子里除了有户口本、毛巾、还有一个钱包和若干现金。陈强立即将手提袋送到附近派出所,联系遗失袋子的失主。

  下午,老人取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提袋,来石峰区城管大队找到陈强当面致谢。“太感谢你了,好人啊,钱包中的东西一分不少,谢谢谢谢。”老人说自己已八十高龄,子女都在外务工,一个人在家,丢掉钱包的那一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陈强将手提袋捡到并归还。

  无独有偶,5月25日,城管队员丁志在巡查时捡到一张身份证,他立即送到附近公安部门联系失主。队员丁志说他负责的区域为农贸市场附近,人流量大,在巡查中他还捡到过不少东西,驾驶证、现金等都有,每次他都尽量想办法找到失主,及时归还物品。

  这样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在城管队员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分昼夜,风雨兼程,在街头巷尾,守护着城市的有序、整洁、美丽。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秩序的同时,更加贴心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递社会正能量,不但实现了管理方式的转变,更促进了“执法为民”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石峰发布)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