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军人尹孝裕勇救落水老人 曾多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株洲文明网 2018-12-19 08:43:00

  12月17日,株洲炎陵县沔渡镇九都村召开庆功大会,李伟少校带领“送喜报进家门”小分队专程从武汉赶到九都村,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尹孝裕家人送立功喜报。

  2004年12月,九都村村民尹孝裕光荣参军入伍,来到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服役。

尹孝裕和家人在一起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2017年11月26日,尹孝裕与妻女在驻地武汉黄陂二龙潭公园游玩时,突然发现100米远处有一名老人在水中挣扎。危急关头,他冲至离落水者最近的岸边,立马跳入深水中,全然不顾湖水冰冷刺骨。他奋力向落水者游去,迅速将落水老人救上岸,并协助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被救老人叫丁和英。事后,她和家人赶到尹孝裕所在的部队送锦旗,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据悉,尹孝裕入伍后,以英雄黄继光为榜样,先后参加了2008年抗雨雪冰冻灾害、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或“优秀士官”。

  庆功会上,军地领导给尹孝裕颁发了三等功奖章、奖励证书和立功喜报,以及5000元慰问金。(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通讯员 王宝廷 李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