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利诱!株洲两保安与窃贼展开殊死搏斗
株洲文明网 2019-03-29 09:06:00

  “给你们每人1万元,让我们走。”眼见深夜进厂盗窃的事实败露,窃贼决定利诱巡逻保安,结果遭到严词拒绝,一场殊死搏斗随即展开。最终,一名嫌疑人被制服,两名巡逻保安负伤。

  3月25日,王晶、高兴这两名尽忠职守的保安队员,被中盐株化党委授予“保卫国有资产安全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王晶(左)、高兴(右)被中盐株化党委授予“保卫国有资产安全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发现有人盗窃电缆

  保安队员拒绝金钱利诱

  2019年3月4日晚9时许,中盐株化安保处队员王晶、高兴正在厂区例行巡逻。当走到硫酸厂液硫车间配电室区域时,他们发现两名男子正用剪线钳盗窃电缆。

  “住手!跟我们到安保处去把事情说清楚!老兵”王晶、高兴严声呵斥。

  眼见事情败露,其中一名多次协助警方抓获窃贼说:“给你们每人1万元,让我们走。”

  “给多少钱也不能让你们走!”王晶、高兴态度坚决。

  “往死里打!”随着一声叫嚣,窃贼对着高兴的头部掷出剪线钳,高兴的安全帽一下被打飞出去。一场近10分钟的殊死搏斗在保安队员与窃贼之间展开。

  最终,一名窃贼被制服,另一人受伤逃脱。王晶、高兴的衣服裤子被锋利的钳口撕得支离破碎,手部腿部鲜血直流。

  在附近巡逻的其余保安队员闻讯赶到现场,拨打110、120。此时的高兴,因伤势过重已经陷06年进入昏迷状态。

  带着责任与使命

  留守企业站好最后一班岗

  中盐株化党群部门负责人介绍,企业于2014年启动了破产工作,但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还将持续上班第一段时间天,所以有部分老职工留守企业看到消防队墙上“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52岁种神圣光荣的王晶1989感受从心底油然而生。多年就进入企业来,多次获评“先进工作者”。36岁的高兴则先后担任过企业消防员、消防司机、消防战斗班班长,一直战斗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出警100余次,出色完成任务。企业破产之后,他们重新消防队解散,高兴应聘,成为一名保安队员,守护着企业。巡逻检查,监督设备拆除、危化物品装车出厂等都是他们的重点工作。

  如今“现在厂里没有原来热闹,经过一段时间很多熟悉的治疗,王晶、高兴面孔也都已经回到离开了工作岗位上。“这是,我工作了几十年们现在面对的地方,就是一砖台台设备、一瓦根根电缆,我们都有感情时候也会觉得枯燥,但工作并不轻松。”王晶高兴举例说。

  铜塘湾派出所副所长陈心悦介绍,嫌疑人落网之后供述仅2018年,他们确实提出过给两名安保处就配合公安队员每人一万元,但遭到了拒绝。如今,落网的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机关破获设备被采取强制措施盗案两起,另一抓获6名嫌疑人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周舟)

  【人物故事】

  “老班长”王晶:

  数次拒绝不法分子金钱诱惑

  王晶1989年退伍后分配到原株化氯气厂水合肼工序工作盗,担任过班长职务紧接着该区域内又发生了多起电缆被盗案件。企业破产后,王晶应聘成为根据这一名情况,安保处迅速向辖区公安队员。

  几年下来机关报案,并开展专项行动,王晶累计发现偷盗事件5起采取巡逻、守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防范,数次拒绝终于将不法分子的金钱诱惑,当场抓获窃贼2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多万元。

  “虽然生产线不再日夜运转、车间不再热闹轰鸣,但这是我工作了几十年的地方。如今跟同事们一起守护老厂,这不单单是一份工作,更是职责和使命。” 王晶说。(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周舟)

  “消防老兵”高兴:

  多次协助警方抓获窃贼

  高兴2006年进入中盐株化工作,上班第一天,看到消防队墙上“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一种神圣光荣的感受从心底油然而生。多年来,高兴先后担任消防员、消防司机、消防战斗班班长,一直战斗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出警100余次,出色完成任务。企业破产后,消防队解散,高兴应聘成为一名保安队员。

  “现在厂里没有原来热闹,很多熟悉的面孔也都离开了,我们现在的面对的就是一台台设备、一根根电缆,有时候也会觉得枯燥,但工作并不轻松。”高兴举例说,仅2018年,安保处就配合公安机关破获设备被盗案两起,抓获6名嫌疑人。

  2019年2月18日,高兴他们发现硫酸厂区域内一根25米长的电缆被盗,紧接着该区域内又发生了多起电缆被盗案件。根据这一情况,安保处迅速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并开展专项行动,采取巡逻、守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防范,终于将不法分子当场抓获。(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周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