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在醴商人跨越近千公里 传递“生命的种子”
株洲文明网 2019-04-15 08:35:00

  4月12日,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在湘雅附三医院上演。在醴陵经商20多年的邵东人宁子文完成造血干细胞捐赠。他的造血干细胞随即被送往浙江杭州,成为一位白血病患者延续生命的希望。

  上午8时,宁子文在亲友和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到湘雅附三医院,开始造血干细胞捐赠。采集过程中,宁子文始终带着微笑。他介绍,这场跨越近千公里的生命救援源自2018年12月,在一次常规献血时,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通知,称他与一位浙江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2019年4月初,他签订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仅有十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不少患者等待多年都没有配型成功,甚至在漫长的等待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湖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技术目前已非常成熟,捐献过程也比较简单,不需采集骨髓,只需采集捐赠者的外周血,对身体没有损害。因为准备工作到位,当天,宁子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十分顺利。下午2时许,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赶来医院,代表患者接受捐赠。下午4时许,志愿者携带宁子文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搭乘高铁返回杭州。晚上10时许,志愿者将这个“生命的种子”交到医生手里,医生第一时间将造血干细胞输送到患者体内。

  在当天的采血过程中,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来自浙江的志愿者走进采血室,带来了一封由受助患者妻子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尊敬而善良的人,我只想替两个多月大的女儿说声感谢,感谢您给予她父亲生的希望,感谢您让她刚开始的人生不会缺失父爱,感谢您让她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一个人生的避风港湾!余生每一天,我会衷心地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永远幸福安康!”

  受助患者妻子在信中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宁子文十分欣慰。尽管相隔近千里,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他的爱心伴随春风来到患者身边,为素未谋面的另一位父亲送去生命的希望。

  据悉,宁子文是全国第82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赠的又一典型案例。(株洲日报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 周文琪 王晋)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