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学堂冲社区举办身边好人宣传报告会
株洲文明网 2019-11-12 09:21:00

  11月8日上午,株洲建设街道学堂冲社区党组织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之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了身边好人宣传报告会。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学堂冲辖区就有这么一位和蔼可亲、充满爱心的大姐,她时刻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她热爱公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奔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事业。株洲晚报义工联及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都留下了她的背影和足迹。她叫欧阳利华,是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的一名优秀义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学堂冲社区的居民都对她的事迹很熟悉,大家亲切地称呼她欧阳大姐。从2008年创卫开始,欧阳大姐就一直在社区义务参加各项社区工作,包括市容环卫保洁监督、治安巡逻、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劳动力社会调查等多项社区工作,同时由于她本人也是单亲失独母亲的缘故,对于社区的独居老年人、失独家庭、低保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向来是有忙必帮。欧阳大姐还在社区成立了“欧阳工作室”,专门针对失独家庭进行心理开导调解,帮助他们走出心灵低谷,也化解了他们心中不满的上访情绪,维护了社区的平安和谐。

  在株洲市晚报义工联萤火虫活动中,她和义工们一起深入走访株洲市区、株洲县、茶陵、醴陵、炎陵等地的贫困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为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收集原始资料搭建爱心桥梁,为贫困孩子奉献爱心,托起他们前行的希望。

  在爱心年夜饭活动中,她带领义工们走街串户对市区各街道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士、贫困家庭、失独家庭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数据库,确保爱心捐款落到实处。

  每年五一期间的株洲市“徒步湘江环保毅行”活动中,她一直坚守在志愿岗位,帮助市民现场报名,发放毅行活动物资,提供咨询服务,带领后勤组的义工们起早贪黑搬运物资,为毅行勇士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在敬老活动中,她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给老人包饺子煮饺子、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福利院的助残活动中,她给小朋友们讲故事,陪他们聊天、讲笑话、做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快乐。

  每年春节期间大清早,她总坚持着为株洲公交营运二部的公交司机们煮爱心早餐水饺,帮助司机师傅们为株洲市民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

  在交通劝导活动中,欧阳大姐不厌其烦地劝导司机朋友们不要违法停车,要文明驾驶、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同时也劝导行人不要乱闯马路,有序上下车、文明乘车、礼貌让座。

  在环保活动中,她在神龙公园、石峰公园、东湖公园、沿江风光带捡垃圾,宣传环保知识,劝导路人不要乱丢乱扔,同时还配合天元区的“小环境治理”活动开展环保工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欧阳大姐做过的爱心事迹点点滴滴数不胜数,她一直是一个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有一颗正直的心,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的爱心人士。她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在不计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感,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坚持不懈地为社会提供各种爱心义务服务。

  这次宣传报告会对每位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报告会后欧阳大姐又加入社区的志愿活动中,为社区开展义务保洁劳动。(建设街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