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他摘下500斤新鲜蔬菜送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株洲文明网 2020-02-03 09:10:00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总有一些贴心的举动让我们感动。

  张振是马家河街道万丰社区石子塘组普通农民。2月2日天刚亮他,就起床来到菜地,从早上7点一直收拾到下午2点,前前后后把包菜、大包菜、雪里红、萝卜、香菜砍下来差不多五百斤。家里只有他夫妇二人,怎么会需要这么多蔬菜呢?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原来,疫情当前,他担心马家河街道敬老院里29位孤寡老人没有新鲜的蔬菜吃。自家种了很多蔬菜,春节期间又没有客人,他就摘了很多菜,打算送去敬老院。考虑到天气寒冷,他还把所有蔬菜都清洗干净了。当天下午三点,这些蔬菜就送到了敬老院的厨房内。晚上,这些爱心蔬菜就端上了老人们的餐桌。街道民政工作人员说:这大大的缓解了马家河敬老院的燃眉之急。

  万丰社区积极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居民还不少。社区居民罗勇军、罗跃超无偿捐赠100个口罩;社区居民、奥普利发门窗董事长郭建军听说社区缺乏防疫物资,四处托人寻找防疫物资;党员志愿者刘灵利、刘华、罗卫明,社区小组组长罗光明、罗光飞等在风雨中坚持站岗。与此同时,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为夜间值守监测点人员送开水、配合上户调查……

作者:刘敏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