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渌口“爱心牛哥” 5年赠鞋6万余元
株洲文明网 2021-01-07 15:28:00
  近日,渌口区284名环卫工人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爱心棉鞋”。在津口西路御福德鞋业渌口专卖店门前,收到爱心老板赠送的礼物,这些环卫工人满脸欢笑,像过节一样开心,大家都表示“心里暖和”。

环卫工人试穿新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环卫工人曹女士开心地试穿着新鞋,左走走右看看,脸上满是舒心的笑容,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清扫工作很费鞋,今天的无偿馈赠,让她非常感动。
  环卫工曹冬连说:“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环卫工的关心,这双鞋穿起来很舒服,让我今后工作更有动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环卫工人拿到新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据了解,送鞋子给环卫工人的爱心老板名叫刘仲牛,人称“爱心牛哥”。他告诉记者,经常看到下雨天环卫工人打扫的时候淋湿了鞋子,于是特地选择了一些防水、防滑且保暖的鞋子,还带齐了所有尺码,方便环卫工人们试穿。
  刘仲牛说:“赚钱固然重要,但是我觉得在做生意的同时,能为社会做一点事情,那样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给环卫工人送新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记者了解到,5年时间里,刘仲牛送鞋的善举基本覆盖城区附近的乡镇,一些贫困户、留守儿童、拾荒老人、环卫工人都收到过他送的鞋子,赠送的鞋子和物资总价值6万余元。(通讯员 言博成)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