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湖南好人榜”发布,株洲1人上榜
株洲文明网 2021-02-03 17:33:00
  2月3日,2021年1月“湖南好人榜”发布,20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他们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开启新年温暖力量。其中,株洲社区民警贺天红当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株洲社区民警扎根基层41载
  时刻把居民的利益挂在心上

贺天红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贺天红,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渌口派出所社区民警。
  贺天红从事公安工作41年,一直在与群众打交道的基层一线,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是他以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执着和坚守,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2016年4月,渌口镇中央时代广场一流动三轮车摊贩的煤气罐突然燃烧起火,随时可能引发爆炸,情况非常危急。正在社区走访的贺天红闻讯赶来,迅速将火扑灭后,默默地离开现场。
  2019年6月,特大洪水来袭,贺天红同志天天坚守在辖区,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为辖区居民抢运财物,并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冲进洪水,营救残疾群众。
  2020年新冠疫情,贺天红同志放弃休息,不分昼夜配合卫计、政府部门上门送达隔离书,每天到社区巡查,发现有麻将馆营业立即进行劝导,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成为群众信得过的好民警。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