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德发捐资30多万修"便民桥" 累计捐款捐物650多万元
株洲文明网 2021-06-10 08:31:00
  6月8日,由炎陵当地“爱心大使”谭德发捐资31.6万元建设,连接炎陵县霞阳镇草坪村里台组与墙背组的德发大桥开工建设。
  德发大桥全长21米、宽3.5米,计划今年底全面完工,可通行中小型车辆。
  66岁的谭德发是霞阳镇草坪村人,1978年退伍后到县民政局工作。1986年他停薪留职,创建炎陵首家液化气公司。30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赠钱物达650多万元,被大家誉为“爱心大使”。
  炎陵县新建了一批廉租房,他给263户新入住的困难户免费赠送一台液化气灶,价值5万多元,并对低保户购买液化气每瓶优惠5元;该县组织举办小学生汉字比赛活动,他送去赞助费6万元;县消防大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他主动捐赠10余万元,并长期为消防队员免费提供价值10多万元的生活用气。
  平时,他还经常联合发动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摆脱困境。先后给沔渡小学770名学生各捐赠一份价值30余元的学习用品;为鹿原、水口、垄溪等学校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捐款6万元等。
  去年5月,他见该县爱好足球的青年越来越多,但没有一家公共足球场,遂出资50多万元,在坎坪村建起“德发老男孩足球场”,向社会免费开放,成为当地足球爱好者们日常训练、竞技的主要场所。
  近年来,谭德发先后被授予湖南省“双拥先进个人”“创先争优优秀党员”“湖南省十佳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黎世伟 通讯员/张和生)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