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佩军:从枪林弹雨中走来 不忘初心为民解难
株洲文明网 2021-06-29 16:37:00

老党员刘佩军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刘佩军,1982年11月应征入伍,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名名副其实经历过枪林弹雨的老党员。现在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担任过党小组长,在担任党小组组长期间,勤奋敬业,卸职后,他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解百姓之忧,愁群众之难。
  作为组上有名的和事佬,组上发生了邻里纠纷,田地纠纷,甚至家庭纠纷,都爱找他来调解,不主动找他的人,只要他知道了,也会义不容辞地参与进来。刘佩军在处理纠纷时,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更有一套独特灵活的方法:把矛盾先放一边,先摸清矛盾双方的性格,然后分别了解双方的情况,分别做工作,最后作为中间人将双方叫到一块,矛盾往往迎刃而解。调解打架斗殴他成了法庭的编外调解员,充分发挥了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为人民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党员,刘佩军深知,土地是农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解决好土地纠纷就是维护和关心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民对我们党的信任。他在处理土地纠纷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土地不能撂荒”这个原则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同。
  扶贫帮困他是我们的先锋,正值梅雨汛期,每次在暴风雨的黑夜,刘佩军总是彻夜未眠,心里总寻思着组上一些住土房的人家,一晚上下来,他在漆黑的暴风雨中穿梭无数次,观察汛情,为邻居们站岗放哨。天亮了,雨停了,他第一时间跑到田间地头,首先查看的不是自家的稻田和鱼塘,而是组上一户行动不便的邻居家的稻田。刘佩军心里很清楚,现在雨水多,得及时排出去,要不然禾苗就被浸坏了。天旱的季节他会帮别人家稻田灌水。看到他人家里劳动力太少,就顺手帮,这也就成了他习以为常的平常事。“有困难能帮的就帮,谁没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常这样说。刘佩军不仅帮邻居们的稻田灌水排水,组上集体的鱼塘,水沟,他也时常会除草,清淤,为的是让大家能顺利开展农业生产。
  村里有事,刘佩军总是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有一次,正值清明小长假,像往年一样,他大清早就与村上的干部们一起开始防火巡逻。顶着烈日,温度很高,偶尔又伴着大风,热浪迎面扑来,让人喘不过气来,刘佩军却毫不退缩。下午一点左右,传来消息,意外情况发生了,石门组的山上发生火情,刚换岗下来吃饭的刘佩军背起灭火设备直冲向起火山头。经过十几分钟的行程,负重20公斤的刘佩军有些气喘吁吁,但他没有停下来,而是发动灭火机器,背负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勇敢地朝火场冲去。他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一次又一次将火苗扑灭。此时的刘佩军,脸颊通红,双手都被烫起了水泡,手臂多处划伤。然而大火扑灭后,刘佩军仍没有离开火场,一直坚守到深夜才回家。直到回家坐下来才意识到自己的疼痛。
  刘佩军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保卫祖国,奉献了自己的大好青春,复原回到家乡后,勤勤恳恳,做事踏实,生有两个小孩的他,经济条件并不好,但他从未向组织申请过任何补助,反倒更加努力地用勤劳的双手撑起整个家。(通讯员 胡艳)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