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不褪色 天元区这位热心大姐发挥余热践初心
株洲文明网 2021-10-15 16:44:00

疫情期间,志愿者沈辉芝(右一)在巡逻。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沈辉芝(左一)在打扫社区卫生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沈辉芝(左一)在夜巡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今年68岁的沈辉芝是天元区嵩山街道大坪社区五一新村的居民,1970年参加工作,在企业工作先后担任班长,车间主任,厂团支部书记,厂劳资政工科科长,厂办公室主任,厂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党员,沈辉芝“一瘸一拐”的身影非常引人注目,然而,不管是社区组织的老旧小区垃圾清扫还是慰问低保户、困难户活动,包括今年夏天的疫情期间,都能看到志愿者沈辉芝坚韧不屈的身影。
  从企业退休后,为了退休生活不寂寞,沈辉芝主动为社区分担职责,主动帮助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还自愿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
  保利花园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该小区刚建立起门岗时,还未招到合适人员管理外来车辆的进入。沈辉芝得知小区的难处和需求后,主动推荐自己来担任车辆管理者。沈辉芝既是居民也是志愿者,能很好地从中调解矛盾。虽然不是社区工作者,但她身为志愿者,真心实意地主动帮小区处理了门岗问题。她还曾荣获过民政残联工作优秀居民小组长,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建设积极分子和天元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和“学习之星”等荣誉。
  沈辉芝早年因参加工作时导致腿部受伤,从此走路就非常不方便,但不管是工作还是退休后的志愿者活动都没有因此而耽误,沈辉芝反而做得多也做得好。多年来,沈辉芝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百小时。在她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