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桂珍:坚守临床一线27年 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株洲文明网 2021-10-28 17:24:00
  杨桂珍,女,株洲清水塘老年病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7年如一日,守初心、担使命,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一方群众的健康,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铮铮誓言。
  1994年,临床医学本科毕业后的杨桂珍分配到株洲清水塘老年病医院(原株化集团公司职工医院),一头扎进了与心血管疾病艰苦斗争的临床一线工作中。
  内科是株洲清水塘老年病医院最大的科室,杨桂珍不仅要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还要时刻迎接急难险重的诊治任务,将患者从生死线抢救回来。有一次,杨桂珍刚匆匆吃完晚饭,就接到通知有两位脑溢血患者正生命垂危,她火速赶回医院,立即为患者制订抢救方案,沉着冷静地指导诊治过程。一直坚持到患者脱离危险,杨桂珍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次日她又最早赶至病房观察患者病情。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让患者和家属都非常感动,感谢的锦旗送了一面又一面。
  参加工作以来,杨桂珍从没有休过带薪年假,默默坚守岗位的背后,她也曾饱受病痛折磨。2014年,刚刚40岁的杨桂珍被确诊大病,凭借着异于常人的意志和乐观心态,她坚强地挺过手术。重返工作岗位后,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患者坚定信心与疾病抗争。
  杨桂珍说:“我们在给患者诊治时,不要忘记关注其心理健康。”有一次,内科科室收治了一个糖尿病患者,她儿子是啃老族,到医院后交了几百元钱后就撒手不管,面对家人的冷漠和经济的窘迫,这位患者自暴自弃地不愿配合治疗。杨桂珍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天都来患者床前交流谈心,为患者买来生活用品,并主动向医院申请针对患者的特殊情况给予适当帮助。经过不懈努力,这名患者终于被杨桂珍的真心感动,主动配合治疗,最终痊愈出院。
  在新冠疫情中,作为内科主任的杨桂珍每天都要接触呼吸道疾病患者或发热患者,她毫不畏惧,带领科室人员迎难而上,为防控疫情贡献了石峰力量。
  27年来,杨桂珍始终铭记性命相托之殷嘱,秉承大医精诚之心,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杨桂珍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株洲市优秀科主任”,担任科主任以来所在科室每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