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关爱儿童大走访 点亮"微心愿"2304个
株洲文明网 2016-06-23 09:54:00

  

  醴陵市心理协会老师给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丁时伟/摄

  6月20日、21日是株洲醴陵市连心解困大走访“群众工作日”,围绕“关爱儿童,守望成长”主题,该市走访干部结合“微心愿”活动,在24个镇(街道)、长庆示范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和关爱。

  慰问留守儿童2242人

  6月21日,在株洲石亭镇长岭小学的操场上,走访干部系上红领巾,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互动游戏。猜字谜、抢凳子、夹弹珠,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这些腼腆的山区留守儿童消除了拘谨和胆怯,展现着属于他们欢乐。

  “谢谢叔叔、阿姨们陪我做游戏,还送给我最喜欢的书包,我很开心,也很快乐!”在茶山镇长马村,留守儿童邱瑞景背着新书包,实现了他的“微心愿”,高兴得手舞足蹈。

  带着童心做游戏,俯下身子听孩子的“微心愿”,将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家里……6月20日至21日,石亭镇、沈潭镇、王仙镇、民政、卫计等122个责任网络单位,全心参与活动。据统计,该市走访干部共慰问留守儿童2242人,点亮“微心愿”2304个,发放助学资金、慰问物资价值23万余元。

  为8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我最自信,我最美!孩子们,照着这张卡片,大声读出来吧!”6月21日11时许,在王仙镇王仙中学,醴陵市心理协会成员晏菊兰,手上拿着彩色的卡片,给孩子们讲授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心理课。孩子们打开心结,踊跃参与。

  破冰游戏“声东击西”、热身游戏“麻婆豆腐”、益智游戏“名字串串烧”、心灵分享游戏“动力火车”,当天,在板杉镇流碧桥小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醴陵市民政局基政股股长李四红带领孩子们,分成5个团队,进行心理辅导游戏。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积极大胆展示,潜移默化中学会了倾听、分享、协作、规则。

  “留守儿童不仅需要爱心物资,也需要精神关爱。”醴陵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活动,特邀醴陵市心理协会30余位老师,给800余名留守儿童上心理辅导课,关注他们的心理,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张洁 通讯员 黄天云 陈钟 陈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