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歌赋他们样样精通 株洲青少年国学大赛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6-12-12 10:21:00

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株洲地区复赛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株洲市景炎中学学生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学生们正在抢答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本次复赛评委团成员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致君尧舜上,再使风速淳’是谁的政治理想?”、“曹操的字是什么?”……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株洲地区复赛12月11日在传媒大厦举行,经各校海选推荐、县区初赛选拔后,来自株洲市11支代表队55名学生参加了本轮复赛。 

  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稳发挥、思维敏捷,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赛场气氛越来越活跃,选手们的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深厚的国学知识储备,更掀起了现场一个又一个高潮。

  复赛分有问必答、眼疾手快、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四个环节,主要内容有“国文”和“国艺”两大板块,涉及汉字、成语、诗词、古文、传统礼仪等知识内容。融合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最终,景炎中学代表队夺得桂冠,他们将于2017年1月代表株洲参加湖南省决赛。(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