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法新玩"株洲700余所中小学校开设传统文化课程
株洲文明网 2017-03-21 09:50:00

  华调与具有音乐韵律的唐调、童谣体吟诵,还有创新的普通话新吟诵调……601中英文小学的老师张昂波致力校园普及国学吟诵,悠悠韵律令孩子们痴迷。

  日前,记者从株洲市教育局获悉,株洲市实施校园文化人才建设项目,提升教师传统文化技艺水平,怀揣“绝技”的老师越来越多。

  在金轮侨心学校,每个学生都是剪纸高手,而这个“手艺”是株洲市非遗传承人、学校教师周建红传授的。校长林力丹说,“百井剪纸”是芦淞区百井村一带独具特色的传统技艺。

  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除了注重教材革新外,教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介绍,株洲市通过实施校园文化人才建设项目、建设校园文化名师工作室、培养非遗文化传承人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大力提升教师传统文化技艺水平。目前,全市已有700余所中小学校开设了传统文化课程。(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