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庆六一”:形式多多 情意满满
株洲文明网 2017-06-02 11:10:00

  六一国际儿童节,祝攸县的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下面来关注一组欢庆六一的报道。

  罗曼看望特殊学校学生

  罗曼看望特殊学校学生。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六一前夕,攸县副县长罗曼率攸发集团、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来到攸县特殊教育学校,和特校学生庆祝六一。孩子们换上整齐的服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尽管他们身有残障,但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罗曼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致以节日的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日后成为自食其力、自强自立的人。(攸县文明网 记者 罗武吉 )

  攸县特殊学校里的欢声笑语

  

  攸县市建公司、攸县义工联等爱心人士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6月1日县市建公司、县义工联等社会爱心人士也来到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共度六一儿童节,并给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自行车、牛奶等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攸县文明网 作者 彭亮霞 )

  留守儿童有欢乐

  五丰小学。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地处渌田镇最南边的五丰小学是全县为数不多的村小之一,学校共4个年级,122名学生,其中80%以上是留守儿童。六一前夕,团县委和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节日的美好愿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攸县文明网 作者 彭亮霞 夏开瑞 )

  攸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里的“六一”

  攸县人民医院儿科。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6月1日上午,攸县人民医院儿科的病区里被医护工作者贴心地妆点成了儿童乐园。正在此接受治疗的小朋友们不但收到了医院赠送的卡通杯子、气球等小礼物,还与医护人员扮演卡通公仔游戏,欢乐与温馨充满此刻的病房。(攸县文明网 作者 罗武吉)

  文化路小学:把舞台交给同学们

  六一这天,文化路小学也举办了专场文艺活动,把舞台交给了同学们。同学们觉得在六一儿童节表演很快乐,同时希望同龄的小朋友们都感觉很快乐。(攸县文明网 作者 刘建飞)

  康艺幼稚园迎“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前夕,攸县城康艺幼稚园的小朋友们也迎来属于自己的专场汇演,《小小一粒沙 》、《小鸡也疯狂》、《中国功夫》等16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小朋友们聪明、勤学、朝气蓬勃的风采。(攸县文明网 记者 刘建飞 左振华)

  机关幼儿园:“音乐之旅”开启亲子美好时光

 机关幼儿园。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同样充满欢声笑语的还有机关幼儿园的“音乐之旅”亲子游园主题活动日。机关幼儿园的“音乐之旅”亲子游园活动包括“我是歌手”、“机幼好声音”、“最炫民族风”等八大版块,让孩子收获快乐,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 (攸县文明网 记者 黄星 胡李博)

  【记者后记】心灵陪伴,孩子成长中最好的礼物

  童年是快乐和美好的。对于不可逆生长的成长过程,浮躁的现实生活有太多的家长忽视了对孩子的陪伴。因父母忙碌造成的“隐性失陪”和“半失陪”的孩子数不胜数。

  心灵陪伴,是空间陪伴、肢体陪伴的升级,是人与人之间建立以感情紧密联结为基础的良好关系。通过真正的、内心真实的感受来交流与沟通,传递爱、信任和安全感;从而了解他人、关爱他人、相互信任。

  有关幼儿教育机构研究表明:父亲在孩子成长中主要扮演三个角色:智慧的启迪、人格的塑造和做人的引导;母亲主要扮演两个角色: 习惯的养成和情商的培养。在儿童养育的领域,父母与孩子建立的亲密关系比采用所谓"正确"的技巧更为重要!对于孩子们的快乐、自信、自强的品质塑造来说,心灵陪伴是家长所能给予孩子们成长中最好的礼物。(攸县文明网 记者 胡李博 王李曾)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